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经管新闻
首页栏目
经管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的申报经验交流会

201919日下午两点,我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的李金华教授分享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的申报经验,会议由尹洁林副院长主持,二十多名拟申报基金项目的教师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李金华教授与学院老师们交流了课题申报的心得。首先,他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流程,强调选题和研究内容的重要性。选题要体现价值具有时代意义,研究内容要紧密扣题并可支撑选题。其次,李金华教授对多个基金的题目进行详细解读,为老师们讲解申报书选题的难点和要点,强调选题切忌概念模糊,晦涩难懂。提出研究内容要围绕题目进行设计,体现研究功底,希望老师们用心准备。同时,李金华教师强调了申报书的细节,如创新点不宜过多,前期成果按照重要性和相关性排序等。

在自由交流环节,李金华教授就老师们已完成的国家自科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文本初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修改意见。会后,老师们纷纷反映从本次交流中收获匪浅。

电 话:010-82427131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东路12号 邮编:100192
Copyright ©2014 http://em.bi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