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争雄夺霸—“篮神杯”决赛
    经过了一个多月初赛、半决赛的激烈比拼,12月1日中午,在清河校区操场,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篮神杯”决赛!角逐激烈的冠亚军争夺赛也正式打响。参与冠亚军争夺的队伍为大二工商与大一人营,进行季军角逐的队伍为大一经济与大二人营,由于大二人营弃权,在本场决赛中,大一经济直接晋升为季军。大二工商与大一人营这两支队伍在球场上蓄势待发,即使今天雾霾严重,但并没有影响双方队员的比赛热情,现场气氛空前紧张,争霸夺冠的战争一触即发。

  

  中午12:30,决赛准时开始,裁判的一声哨响吹起,大二工商与大一人营迅速地投入比赛,两只强劲的队伍在场上的比拼可谓是王者与王者之间的碰撞。比赛一开始,大二工商队就展现出了良好的默契配合,22号运球到篮下,在大一人营的严密防守下,一个漂亮的假动作将球传到11号手中,11号虽然跳投失误,但正是此时,07号破开重重的防守在篮下抢到球权,一个轻松的起跳补篮成功,给大二工商队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开门红。大一人营亦是不甘落后,01号在大二工商篮下抢断成功后,带球直入,面对大二工商的拦截,01号反手便将球送到队友手中,打法非常灵活。大一人营01号频频发起猛烈的进攻,在大二工商手中多次成功抢断。但大二工商队配合默契,他们不仅在07号不断喊出的“回防”中用严密的防守阻断了对手的进攻,还不断的给队友创造投球的机会,上半场的气氛在大二工商队22号的李升投进一个3分球时达到了最高点,现场观众更是高呼不止,气氛异常热烈。 

  上半场结束,大二工商与大一人营的比分为23:14,虽然大一人营暂时落后于大二工商,但他们依旧满脸斗志,队员之间相互打气。经过五分钟的短暂休息,下半场很快开始了。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大二工商队状态依旧良好,12号开场就是一个漂亮的跳投,成功得分。面对上半场的劣势,大一人营加紧进攻的步伐,晃过敌方的防守,大一人营15号史一凡在队友的掩护下成功投入了一个3分球。下半场比赛打得是难分上下,在大二工商队22号的李升得益于队友不断的佯攻和掩护下成功投出一个3分球后,场上比分差距终于有些拉开。下半场比赛结束。大二工商与大一人营的最终比分为57:26,大一人营获得本场决赛的亚军,大二工商队获得本场决赛的冠军,卫冕成功!现场观众用掌声和欢呼声为他们欢呼。本场比赛的最佳投手为大二工商1402班的李升,斩获20分,获得本场比赛MVP。 

  

  “篮神杯”决赛的结束意味着经济管理学院2015年度的迎新篮球赛落下了帷幕,在比赛中,大家始终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就像我们这一年度的篮球赛口号“无兄弟,不篮球”一样,通过这一次比赛,经济管理学院的大一学生与大二学生之间搭建起了一条以比赛为形式的交流桥,使得经济管理学院的美好风尚与传统得以传承。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的篮球赛,球赛不止,风尚不灭。 

  经济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撰稿:宋婷婷 

  拍照:孙圣誉 

  2015.12.01 

电 话:010-82427131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东路12号 邮编:100192
Copyright ©2014 http://em.bi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